不畏难险现场测量 工作细致保障公正

时间:2015-12-10 11:16:35

12月9日,汉川法院执行局、鉴定科干警冒着严寒,深入刘隔镇林场,完成了对一起涉案林地林木储量的现场测量,法官们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汉川法院执行局执行申请人吴某与被执行人马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马某拒不还款,表现出极强的对抗性,拒不配合法院工作。致使法院执行局强制对马某位于汉川市刘家隔镇林场林地使用权及林木拍卖清偿债务。

按照程序,汉川法院鉴定科委托孝感市林业勘探设计规划院对其林木进行评估,为求评估结果准确,最大限度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官在对评估人员说明评估林地的范围后,深入林场对林木进行测量,冬季寒风凛冽,道路泥泞,干警们与评估员不惧艰苦,在满是藤蔓荆刺林里面穿梭测量,经进一整天的辛苦测评,终于圆满地把工作任务完成。

   此次评估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特点,一是范围大,林木的数量多,对每一根林木进行测量,工作量大;二是评估地特殊,所到之处杂草丛生,一度给评估工作带来了困扰。但为了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法官克服困难,自行带刀具排除障碍,甚至钻进杂草中协助评估人员进行测量等评估工作。由于工作量大,法官一行放弃中午休息的时间,协助评估人员开展测量工作,终于于当日下午完成了现场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