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节点查隐患 再明责任保安全 汉川法院开展“春节”安保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 汉川法院 时间:2019-02-01 17:03:22

 


 

    “春节”临近,汉川法院安保工作毫不放松。根据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部署,1月31日上午,院长杨忠东、副院长陶勇带领法警队、办公室、司行科等安全后勤保障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先后对入院安检区、值班室、诉讼服务大厅、档案室、司机室、羁押室和网络数据中心机房等重要场所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全院安全稳定。

   在安检区,院长杨忠东仔细询问安检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安检人员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把好入院“第一关”,坚持“逢进必检”“逢物必查”,坚决杜绝违禁物品和管制物品进入法院。

   在值班室,检查组调看了视频监控和值班签到情况,要求值班人员根据春节值班安排,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事及时报告。

   在诉讼服务大厅,院长杨忠东向立案庭负责同志了解立案情况,要求春节前后服务标准不降、思想不松,以更优的服务回应诉讼当事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加大重点信访群体排查化解、包保稳控力度,把矛盾吸附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矛盾不上交。

   在档案室,院长杨忠东向工作人员询问档案整理、扫描及查阅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档案保密意识和规范意识,落实档案查阅登记制度,做好档案达标复审评查工作,确保案件安全。

在司机室,院长杨忠东向司行科负责同志交代,要进一步落实警车管理制度,春节期间除应急用车外,其他车辆一律封存,特别是要防止司机酒驾、醉驾行为发生。

   在羁押室和网络数据中心机房,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安保设施和设备运行情况,强调羁押室是审判安全的重要保障,网络数据中心机房是全院数据运转的心脏,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安全保卫措施,及时预判、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