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法院李学伟院长率31名防汛突击队员赶赴麻河抢险

时间:2016-07-28 17:13:28

汉川法院李学伟院长率31名防汛突击队员赶赴麻河抢险

今年入梅以来,汉川市遭受了多次强降雨袭击,7月18日8时至20日14时,汉北河流域发生特大暴雨,降雨量达222毫米左右,汉川134.8毫米。汉江超警戒水位、汉北河超保证水位、汈汊湖接近历史最高水位……汛情告急,市防汛指挥部下发《关于迎战汉北河特大洪水的命令》。

7月20日晚22时15分,根据市防指统一部署,汉川法院连夜组建了一支由年轻法官、法警、执行局干部组成的31人防汛突击队,党组书记、院长李学伟亲任指挥长,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涂同欢任副指挥长,随时听候市防指统一调遣。21日凌晨5时,防汛突击队接到市防指指令:麻河镇汉北河东西汊湖南850米堤坝出现漫溢险情,请立即赶往处置。

险情就是命令!李学伟院长立即率领突击队携带防汛工具,火速赶往事发地点,发现大堤近700多米路段已出现了多处漫溢险情。情况万分紧急,漫溢险情必须立即处置。李院长、涂局长率突击队分成3组,顶着烈日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战斗中。他们用铁锹铲泥土装满麻袋,手提肩扛近五六十斤麻袋,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每名干警满身大汗,遍身是泥。浅蓝色的法院制服被汗水、泥水晕染成了深蓝色。“越是最困难艰苦的时候,党员干部越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突击队员要以坚定的毅力和决心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烈日下,院长李学伟和突击队员的谈话铿锵有力,一字一句筑起法院干警心中赤热的为民情怀。经过8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在漫溢处筑垒起了一条高约六七十厘米的加高堤坝,成功阻挡住了洪水漫溢的脚步。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法官的身影,汉川法院好样的!”参与一起防汛的村民被汉川法院干警的行为所感动,竖起了大拇指,热情称赞。每一次奋战,李学伟院长都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与汛情“赛跑”,和全院干警始终坚守奋战在抗洪防汛第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用忠诚与无私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期“人民法官为人民”的风采。(汉川法院 张波)


163276829516426761.jpg

181757964637911258.jpg

230273304391723227.jpg

769117150220538984.jpg

7968733870597432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