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交答卷 履职谱新篇
——汉川法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议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4-02-22 10:58:38

221日下午,汉川市人民法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度各支部党建及各部门工作情况,查找短板弱项,谋划工作思路,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邹欣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12.jpg

会上,4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及4名中层干部代表围绕履行岗位职责、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述廉,摆措施,列数据,亮成绩,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研判分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并提出2024年度的工作计划和改进提升思路。其余干部作书面报告。各分管领导对述职述廉述党建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汉川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狠抓学习,做实思想理论武装;夯实基础,建强基层组织堡垒;扎实履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主动作为,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汉川法院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各支部书记、中层干部要以此次述职述廉为契机,相互借鉴学习,带领全体人员补齐短板、团结协作、踔厉奋发,做实能动司法、增强提质增效,以百强县市匹配度意识奋力打造“最美基层法院”,为汉川加快建成“三区一城”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打造思想上的“金钟罩”。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完善支部“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指导司法审判工作实践。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成为作风上的“实干派”。以压紧压实责任为抓手,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党建+审执”深度融合,创新形式、优化内容、丰富载体,激发调动干警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加强正风肃纪,练就纪律上的“明白人”。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作风教育年活动,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干警永葆清廉、守牢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