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
——汉川法院开展第二期执行业务培训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4-03-21 11:35:54

为进一步规范执行工作,提高执行干警业务能力水平,提升执行工作质效,314日,汉川市人民法院开展第二期执行业务培训,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执行法官刘汉明以《执行异议案件的解析》为题,从执行异议案件中当事人、利害关系人、案外人身份进行区分和介绍,并就执行中易出现的试题和程序问题进行分析,尤其是对变更、追加被执行人的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解析,明确了追加被执行人的条件。法官助理张灵璐以《股权处置执行要点》十个问题为出发点,详细解读如何发现被执行人持有的股权线索、冻结被执行人股权的范围、如何确定股权的处置参考价、进行股权评估的注意事项、执行股权应采取何种方式等问题,全面梳理股权处置中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十分有意义,既能对照自己在执行办案中还存在的问题,也能学习到进行资产处置的新方法,下一步在工作中将继续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执行规范化水平和执行能力。

接下来,汉川法院将继续严格落实以学促干工作要求,加强执行干警业务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执行干警政治素质、法律适用、信息化应用、做群众工作等能力,打造专业化、正规化、职业化的执行队伍,聚焦攻坚执行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