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业主喜办证,一面锦旗谢法院

作者: 余克辉/徐勋伟来源: 汉川法院执行局 时间:2019-07-03 10:58:58

    近日,汉川某商品房项目119户业主自发组织30多名代表敲锣打鼓来到法院,对法院为他们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付出的努力,表示当面感谢。


   基本案情

   2017年,因开发商迟迟不能为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汉川某小区119户居民联名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法院立案受理后,依法作出判决。判决生效后,王某等119户业主于2018年申请法院执行。

   案情进展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多次寻找开发商无果,于是依法向市政府相关部门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鉴于该项目办证手续、资料不齐全,汉川法院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请求协调住建、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合力为119户胜诉的当事人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执行结果 

   在市法院和政府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今年4月份开始,业主们陆续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多年的愿望得以实现,于是出现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在此案的办理过程中,法院法官历经千辛万苦,终于为群众兑现合法权益,再次体现出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