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法院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及群团组织工作座谈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4-02-22 10:57:19

222日,汉川迎来了甲辰龙年第一场降雪,在一片银装素裹中,汉川法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委员相聚在一起,凝聚力话未来。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邹欣主持,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党组副书记胡乙海,党组成员张龙出席会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及群团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邹欣先宣读了机关党委(纪委)及群团组织换届选举结果批复文件,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舒蓓蓓解读机关党委(纪委)及群团组织职责、分工。随后,机关党委(纪委)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谋划2024年工作,胡乙海对2024年机关党建、群团工作提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这是汉川法院历史上首次健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群团组织,各位委员的身上寄托着全院干警对机关党建和群团工作的殷切期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在全院立标杆、做示范,不辱使命、奋勇担当,齐心协力开创汉川法院党建工作新篇章。

1.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二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敢于冲锋陷阵、发声亮剑。三是要忠诚履职尽责。做好机关党建和群团工作,必须要讲团结、讲大局、多沟通、常学习,切实形成团结干事、和谐共事的良好生态,做到大事不马虎、小事不含糊,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为全院干警做好表率。四是要着力做好三个服务始终坚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干部职工、服务人民群众工作原则,做到靶向清晰、对策精准、有的放矢,提升司法服务工作水平,以能动服务助推汉川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