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市人民法院简介

作者: 川法办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4-10-01 10:09:03

汉川市人民法院简介

 

汉川市人民法院成立于1950年,现设10个内设机构,10个派出人民法庭(实际运转7个)。核定中央政法编制141个,现有在职干警184人。院领导班子成员8名,员额法官47人

近年来,汉川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近三年,累计有19个集体和33名个人获得地级市以上表彰奖励,先后获评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先进集体” “全省法院迎建党100周年期间涉诉信访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踏上新征程,汉川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以百强县市匹配度意识奋力打造全市第一、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基层法院,为汉川加快建成三区一城,实现全省十强走在前列、全国百强争先进位目标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汉川法院大楼照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