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传承雷锋精神,川法青年在行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4-03-05 11:05:19
已临三月百花妍,学习雷锋榜样然。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1日,汉川市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在实处。



图片

学习雷锋 文明先行

图片



图片



上午,青年干警们积极配合团市委等部门联合开展“2024年孝感市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孝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深入福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干警积极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本次活动的流程及目的,有序引导社区居民进行测血压、心理健康咨询和观看活动节目,帮助社区居民更全面的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


图片

青春汇聚 平安创建

图片

图片 

在院团支部组织下,青年干警来到汉海商圈,与汉川消防大队一起开展消防演习平安创建活动,现场进行了火灾模拟和消防救火实操,向围观群众示范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火灾现场的应对策略,用实际行动为群众上了一节重要的安全课,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图片

 环保有我 绿色守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火猴山公园,青年干警开展了公园美化环保活动,干警一手拿取物夹、一手拿垃圾袋,认真细致的将每一个角落的垃圾放置到垃圾袋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环保清洁,每个干警都“收获满满”。顶着冷风进行环保虽然辛苦,但当公园里锻炼的大叔竖起大拇指的那一刻,青年干警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图片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践行志愿精神的同时,进一步铸牢了法院干警的担当奉献意识,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展现了汉川法院青年干警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