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中院领导到汉川法院检查指导重点工作情况

作者: 徐勋伟来源: 综合办 时间:2019-09-30 15:00:03

    9月29日,孝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克松,政治部副主任赵友华到汉川法院开展工作检查,重点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审执结案、信访稳定和内设机构改革四个方面工作情况。微信图片_20191011150341.jpg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忠东从上述四个方面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陶勇做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汉川法院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吴克松主任作指导讲话,就四个方面工作分别提出要求:微信图片_20191011150344.jpg

   关于主题教育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防止形式主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解决好思想政治的问题,确保政令畅通;又要解决好工作中的问题,确保有实效。三是要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做到真学真用,党组、支部交流讨论记录要全面,要通过开展考试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四是要抓好工作结合,要把主题教育与“五项活动”相结合、与司法配套改革相结合、与“提质增效强队伍”攻坚战相结合、与“两保”稳定相结合,立规、依规、强规,达到思想、政治和行动上的自觉。

   关于审判执行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审执工作存在办案不均衡,监督管理不到位,线上流程不规范,审限管理不严格,程序、实体公开、裁判文书公开不及时等问题。二是要针对问题制定有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审判管理。三是要围绕结案率,大力推行两个“一站式”建设,发挥多部门和老干部力量参与矛盾纠纷调解,提高审执效率。

   关于信访稳定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提升,要围绕“保大庆、迎军运”的目标,把信访稳定工作做扎实,抓好重点对象动态监控,坚决防止非正常上访问题发生。二是排查要深入,对重点案件存在的信访苗头要及时排查,落实上级有关规定,推动信访稳定工作齐抓共管。三是要加强上下内外联动,互通情况,形成合力。对非访问题要及时处置,军运会期间要将稳控力量压到一线。四是意识形态方面要加强严格把控,值班、应急、报告制度要严格落实到位。

   关于内设机构改革工作一是要借势借机解决突出问题,把关键岗位、关键人配备到位,重点培养年轻干部。二是要发挥积极正面引导作用,做好岗位调整中干警的思想工作。三是要怀着公心,从心系法院发展的角度开展工作。四是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形成良好用人导向,树正气、立规矩、优机制、转作风,确保内设机构改革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成效。微信图片_20191011150349.jpg

   本院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