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法院:千里执行为企解忧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4-01-17 10:20:02

“法官千里来回奔波,尽心尽责帮我追回货款100多万元,为企业纾困解难,真心对法官表示感谢!”近日,湖北某塑料公司负责人来到汉川市人民法院,将一面写着“执行如铁 执法如山”的锦旗送到了执行法官周彬的手中以表感谢。

基本案情

原告湖北某塑料公司与被告浙江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汉川法院依法主持调解,由浙江某公司分五期支付所欠湖北某塑料公司货款1040万元。民事调解书生效后,浙江某公司仅支付部分货款,余下货款经多次催收未能支付,导致申请执行企业资金无法及时收回,湖北某塑料公司焦急万分地来到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认真梳理本案案情,多次进行线上线下财产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账户多数被其他法院轮候冻结。为进一步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执行法官制定专项执行方案,奔波千里异地浙江省嘉兴市,到被执行人经营地全面调查被执行人的经营状况及履行能力,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反向惩戒与正向激励相结合,向被执行企业送达《信用惩戒预警告知书》,被执行人表示双方公司长期存在业务往来,一直都是业务合作伙伴,但公司目前资金十分紧张,融资困难,处于亏本经营,确实无力一次性偿还货款,愿意筹措资金分期还款。

为了切实维护双方的利益,执行法官积极寻找双方利益平衡点,针对被执行人资金周转困难的实际现状,从情、理、法等多方面对双方进行多次沟通,讲明权、责、利的关系,合作共赢、消除隔阂,缓和双方矛盾,力促双方和解合作。最终,被执行人兑现货款110万元,法院第一时间给付申请执行人,对仍未履行部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至此,该案得以成功执结,取得“双赢”。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包含了人民群众对汉川法院执行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但更是一种责任。今后汉川法院将始终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灵活采取执行措施,在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护航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切实以执行工作“擦亮”营商环境法治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