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成长,“未”你而来
——汉川法院联合汉川团市委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4-03-29 15:23:33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平安校园建设,320日,汉川市人民法院联合汉川团市委走进汈东中心小学,开展以“预青宣传进校园,与法‘童’行护‘未’来” 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为160余名师生带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2(3).jpg

活动中,法官助理熊妍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就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分类及相关涉及校园欺凌的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法治宣讲。课上,通过理论知识与典型案例分析相结合,由真实典型案例入手引入“校园欺凌”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民法典》的人格权、《刑法》中关于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相关规定,并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不同情形下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

法治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纷纷表示听了法治宣讲课受益良多,认识到了校园欺凌并不遥远,每一个人都应该认识校园暴力的危害性,不做欺凌者、不做冷眼旁观者、不要成为受害者,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严于律己的好学生。法治宣讲结束后,还给学生们发放了相关普法宣传手册,让这堂法治教育课深入到学生们的心中。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下一步,汉川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保护触角,立足新时代校园司法需求,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做实做细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防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