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解民忧 锦旗赞执行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4-03-21 10:43:15

近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祁某在收到5.1万元的执行尾款后,将一面写有执法为公 一身正气 勤政为民 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了汉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鲁浩手中,真挚地表达了对执行干警公正办案、执行有力的感激之情。

a2335b072343f854aa45b87462443a6.png

基本案情

沈某因经营餐饮业缺乏资金向祁某借款10万元,逾期后多次催收无果,祁某无奈诉至汉川法院。20231月,法院判决被告沈某偿还借款10万元,沈某拒不还款,20234月,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多方调查苦寻线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第一个难题便迎面而来,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送达成了难题,由于被执行人沈某更换了手机号且已经外出务工,执行法律文书无法及时送达沈某手中。执行干警借助网络查控系统仔细查找、比对,终于在沈某最新办理的银行卡中获取了沈某的预留手机号。执行干警通过电子送达将执行文书发送给沈某,并通过电话催告沈某尽快履行判决,沈某消极回应并拉黑执行干警电话。

费尽周折督促兑现

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了被执行人沈某名下的财产信息,划扣了被执行人账户余额1.8万元。因系统中反馈沈某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决定开展线下调查,先后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中心、沈某户籍所在的村委会、沈某原租住地等地点开展实地调查,最终提取了被执行人名下商业保险现金价值3.1万元。后因没有调查到其它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暂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强制措施保障执毕

20242,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供了被执行人沈某的行踪,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前往沈某住所地,终于在沈某家中见到了他。

“沈某,今天依法将你拘传到法院,希望你能按照判决配合法院执行,如果不按法律规定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对你采取拘留强制措施!”执行干警将沈某拘传至法院,经释法明理耐心劝诫无果后,依法将其送交拘留所实施司法拘留。就在沈某被拘留的第二天,其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主动联系家人履行义务,将剩余5.1万元转入法院。至此,这起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面锦旗,一份肯定,一声谢意,一份责任。汉川法院将始终坚持能动司法理念,以“如我在诉、如我在执”的意识,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头,扎实办好民生案,积极回应民之所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