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法院开展速录员科技法庭应用培训活动

时间:2016-08-01 16:48:27

汉川法院开展速录员科技法庭应用培训活动

为使新聘速录员尽快了解和熟悉法院工作,进一步提升全院速录员的岗位技能和审判服务保障能力,实现对速录员的科学管理,8月1日上午,汉川法院在科技法庭对全院25名速录员进行了全方位技能培训。

院少年审判团队黄艳丽法官现身说法,在阐明速录员工作职责和基本要求的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庭审经历传授记录的工作技巧和方式方法,主要从调查笔录、庭审笔录、宣判笔录的制作、文书填写、案卷整理和装订等方面对速录员进行培训,她表示速录员是庭审过程中重要的成员之一,庭审记录是法院裁判案件中不可缺少的记录文件,对于速录员来说,保证庭审笔录的质量,防止误差是至关重要的。

华夏公司工作人员随后对庭审系统软件的操作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操作演示了从庭前准备到庭审结束、光盘刻录的流程,重点强调庭审过程中遇到系统突发问题的解决措施。最后,速录员们就实务操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

全体速录员均认为此次培训对自身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有极大帮助,新聘的6名速录员也表示在今后工作将努力学习,为法院工作尽上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