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汉川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报告

作者: 徐勋伟来源: 汉川法院 时间:2019-09-03 16:17:43

    2019年8月29日,汉川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微信图片_20191011161942.jpg   汉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忠东从履行职能维护社会稳定把握政策提高审判质效推进创新追求最佳效果带好队伍增强司法能力四个方面,报告了汉川法院近三年来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刑事审判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从服务大局抓办案依法裁判促公正部门联动聚合力加强宣传增效果带好队伍锻铁军五个方面提出刑事审判今后工作的打算。微信图片_20191011161935.jpg

   近年来,汉川市人民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刑事审判工作的“第一责任”,坚持把惩治犯罪、保障人权作为刑事审判工作的“两项重点”,认真实施刑事法律政策,扎实推进刑事司法改革,全面履行刑事审判职责,近三年共受理刑事案件1199件,审结1176件,结案率98.08%,共判处犯罪分子1495人,其中10年以上有期徒刑55人,为推动平安汉川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现场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报告,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得到市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微信图片_20191011161931.jpg

   市法院将以此次专题报告为契机,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强化新举措,更新新观念,深化新改革,争取新质效,努力开创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力争为建设法治汉川、平安汉川、幸福汉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