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法院法官胡雯获评孝感全市法院“十佳法官”

来源: 汉川法院 时间:2020-04-12 11:18:38

   

微信图片_20190429111929.jpg

    在孝感全市法院系统第二届“十佳法官”评选中,汉川法院民事第五审判团队法官胡雯被评为“十佳法官”。

   “十佳法官”评选活动经过了组织推荐、严格审核、实地考察、确定初步人选、公开评价投票等程序,充分展示了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品质,也充分展现了法院系统创先争优的良好风貌。


微信图片_20190429111933.jpg

     树法治信念于方寸之间


    胡雯同志于1995年从省司法干校毕业分配至汉川市法院工作,先后在马口法庭、城关法庭、民一庭从事民事审判工作。

   2013年,胡雯调任少年审判庭副庭长,从事涉少刑事、民事的综合审判。2015年经法官遴选,加入民事审判第五团队,主审各类重审、再审等复杂案件和执行异议、分配方案之诉等新型案件,业务能力全面、过硬。

   近两年来,胡雯平均每年主审、陪审案件200余件,当年结案率均在90%以上,所审案件多次被评为优秀案件,以优异工作成绩受到领导、同事和当事人的一致肯定。

   从事审判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以专家型、复合型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是胡雯同志的准则和誓言。她一方面认真学习、钻研刑事审判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另一方面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办案,恪尽职守,力争将每件案件办成铁案,力求每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面对难题,胡雯冷静梳理审理脉络,以“情”为主线,怀着对群众疾苦感同身受的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挚情,以刚性法律教育解“法结”,以柔性情理引导解“心结”,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神圣的审判事业默默奉献,用忠诚和担当谱写着司法为民的优美旋律,用朴实的言行日复一日地诠释着法的庄严和情的至真,她用笔书写的,不仅是判决书,更是一位优秀法官的执着情怀。

   认认真真办案,干干净净做人,她所做的一切,都实践着对自己、对百姓的承诺——对得起手中的法槌,为神圣天平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