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口法庭走进北河工业园开展法治宣传

编辑: 徐勋伟作者: 张龙来源: 马口法庭 时间:2019-08-20 16:47:53

    8月16日,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秋隆、审委会专职委员刘爱国在汉川市人民法院院长杨忠东的陪同下,来到汉川市西江乡调研督导该乡2019年平安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011165004.jpg

  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乡党委书记韩小国关于西江乡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秋隆院长充分肯定了西江乡综治平安工作,要求西江乡进一步扩主体、建体系、强措施、压责任、多宣传、解问题、塑文化,充分发挥好乡贤治理、商会治理的作用,进一步扩充治理主体,完善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抓好交通堵点治理、基层调解以及越级访治理等工作。
   就如何发挥好法院职能作用,王秋隆院长要求汉川法院和马口法庭要加强与西江乡工作联系,对北河工业园、街区的案件要优先审理,快审快执快结;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到当地公开开庭审理案件,提高宣传的范围和效果;要尽快筹建西江乡巡回审判法庭,综合考虑建立远程立案机制,为辖区提供更加优质的诉讼服务。微信图片_20191011165008.jpg

   为落实王秋隆院长到西江乡督导精神,8月20日早上7点,马口法庭法官与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专班人员,走进北河工业园,积极参与西江乡统一组织的“平安早市”活动。围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反电诈、禁毒等主题,马口法庭法官共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7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