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法院召开干警春季集训动员大会

编辑: 院办作者: 院办 时间:2016-02-16 09:21:25

2 月16日下午,汉川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2016年度干警春季集训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磊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学伟作动员讲话。

会上,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绍成宣读了《汉川市人民法院开展春季教育整训活动实施方案》,就春训各阶段,各环节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了具体要求。党组书记、院长李学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春季集训是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要充分利用整训的有利时机,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成败得失,既总结成绩,更要查找问题,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找准自身在工作、纪律、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行之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整改;要强化学习,认真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办案要求、纪律作风新要求,重点是学习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规划好新一年的工作,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要求,明确2016年工作目标,尤其是在司法改革背景下,对于2016年工作如何开展,各单位、每位干警都要有清晰的目标和计划。

李院长要求,做好2016年的春季整训工作要牢牢把握好三个重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春季集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工作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二是要严肃整训纪律,要明确分管领导、庭室负责人、干警的责任,加强检查督办,对无故不参加整训,甚至在整训期间违纪违规的,要从严惩处。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党组成员要带头参加整训,要督促分管单位,各类材料要及时上报活动办。李院长强调,春季整训是做好一年工作的重要基础,要紧贴法院实际,有的放矢搞整训,不能单纯为了整训搞整训,要坚持整训与业务工作两不误。正常的业务工作不能耽误,对于重要案件不能放松,争取通过整训,干警们思想有触动、作风有转变、能力有提高,促进新一年工作有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