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亮剑!汉川法院历时6小时强制腾退4.3万平方米库房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4-01-23 10:22:30

寒冬时节,北风凛冽,户外温度-5℃122日上午8:00参与执行行动的干警30余人,警车8辆已在汉川法院前院集结完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一声令下,干警们以雷霆之势奔赴此次执行现场天门市,依法对被执行人占有的65亩(43486.83平方米)库房开展强制腾退。

 

01.jpg


    

周密部署

为保障腾退工作顺利开展,汉川法院制定了缜密的执行预案,本次行动由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亲自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涂同欢任总指挥,执行局长王娟娟现场指挥。细化强制执行实施组、执行协调组、安全保卫组、执行监督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从预防到现场执行到后勤服务分工明确,为强制执行做好充分的预判和准备,确保安全规范。


基本案情

2015年,余某与天门某粮油农贸有限公司、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汉川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偿还借款本金25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天门某粮油农贸有限公司一直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始终未履行还款义务,汉川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所有的土地使用权、库房(粮库)公开拍卖。经两次拍卖流拍后,余某接受以物抵债。以物抵债裁定送达后,被执行人未主动将抵债财务交付余某,汉川法院多次调解无果后,决定对其进行强制腾退。

执行过程

上午940分,执行干警抵达案涉所在地,在案涉公司大门拉上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执行现场。

 

03.jpg


上午950分,法官再次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要求主动配合腾退。

 

 

12.jpg


上午1020分,仓库清点,逐库清点并登记造册,开锁、清点、登记造册、换锁等全程录音录像。

 

07.jpg

 

下午1405分,交接,清点完毕,双方签字确认。

 

 

顺利执结

在天门法院执行局全力协助下,历经6个多小时,圆满完成腾退,将65亩(43486.83平方米)案涉库房交付申请执行人手中,本案顺利执结。

 

09.jpg


本次执行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共同见证执行。同时邀请孝感晚报抖音平台全程直播,此次强制腾退行动直播25.9万人同时观看,点赞14+,以沉浸式的执行现场促使执行公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