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现场监督   新闻媒体全程参与

汉川法院成功运用强制迁出房屋执结积案

作者: 执行局 时间:2014-12-30 08:03:05

人大代表现场监督   新闻媒体全程参与

汉川法院成功运用强制迁出房屋执结积案

 

1226,汉川法院邀请人大代表现场监督,新闻媒体全程参与,公证人员依法公证,成功实施强制迁出房屋执结积案。这是汉川法院在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中,创新执行方法,借助全社会力量确保执行工作顺利实施,既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又维护社会稳定的有益尝试,受到了包括人大代表在内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申请执行人饶某与被执行人向某因房屋买卖纠纷,经法院审理后,向某将其所有的汉川城区房屋一栋交付给饶某,在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向某下落不明,该房屋又一直被案外人余某占用,该案一直未能执行。在此次清积活动中,汉川法院组织力量攻坚,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组成由分管院长周河清为总指挥长,执行局长左绍凤为指挥长的执行组,分设现场安全保卫组、强制搬迁实施组、联络组、处理突发事件应急组。下午230分,汉川法院执行人员及法警共30名,市人大代表2名,市公证处公证人员2名及市电视台新闻记者到达执行现场。一方面做好现场稳控工作,各执行组各行其职,各负其责,使执行现场秩序井然,另一方面办案干警耐心细致地做好案外人亲属的思想工作,因再次做工作未果的情况下,遂进行了强制执行。在对案外人家中物品进行搬出的过程中,执行干警逐一进行登记,全程录像和拍照,并由公证人员进行公证。经过近三个小时多的执行,顺利的将案外人余某的家具等生活用品从被占用的房屋清理出来,并进行了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