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法院建立“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法校共建基地”

作者: 黄艳丽来源: 汉川法院少年庭 时间:2019-06-20 11:32:20

   近年来,汉川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毒品预防教育的部署要求,把青少年作为毒品预防教育的重点,针对青少年对毒品的危害性还认识不深入、吸毒贩毒违法犯罪活动仍滋生蔓延的现象,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禁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减少、远离各种涉毒违法犯罪。

   6月18日,汉川市马口镇中心戒毒社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金马中学“法校共建基地”挂牌仪式顺利进行,由汉川市人民法院与马口镇政府共同举办的活动揭开了本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90809113617.jpg

微信图片_20190809113624.jpg

   汉川法院与马口镇相关人员,以及来自马口金马中学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挂牌仪式微信图片_20190809113627.jpg

   挂牌仪式由马口镇党委副书记王永茂主持。汉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忠东与马口镇党委书记杜虎进行挂牌交接,为汉川市人民法院“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挂牌。

学生宣誓微信图片_20190809113630.jpg

   马口镇金马中学同学代表广大青少年学生进行了禁毒宣誓:珍惜生命,拒绝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

参观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190809113632.jpg

   宣誓仪式后,中心戒毒社区工作人员带领金马中学40名学生代表参观中心戒毒社区,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和认识毒品的性质、种类和危害。

交流座谈微信图片_20190809113635.jpg

   汉川法院与马口镇相关人员以及中心戒毒社区人员就禁毒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基地授牌微信图片_20190809113637.jpg

   汉川法院与金马中学共建禁毒教育基地并授牌

法制宣传

   汉川法院青年法官黄艳丽通过普法知识与案例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禁毒法制宣传课。

   “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的建立与法制系列宣传活动开展,是汉川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推进落实“四大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最高院文件精神、整合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和促进青少年法制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法院为“建设平安汉川”的一项重要举措。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党和国家关心的大事,是全社会关心的大事,也是千家万户和老百姓关心的大事。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事关社会稳定、民族兴衰和国家前途,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建立禁毒教育基地,顺应当前禁毒工作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禁毒宣传教育的新要求,实现禁毒教育经常化,进而深化我市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防毒、禁毒意识。

禁毒•我们一直在努力

   近年来,汉川法院不断加强毒品预防宣传阵地建设,以讲座宣传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进行毒品预防宣传。

   围绕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汉川法院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施相结合,通过教育基地的形式,对青少年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常态化的禁毒教育普法活动,使基地成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窗口,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

   拒绝毒品,参与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我们心中有个梦:梦里天下无毒 万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