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法院:直击执行16小时!强制腾退2810方混合砂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3-10-19 09:56:14

823日,汉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经过16小时连续奋战,成功地强制腾退2810立方米混合砂。

执行现场2.jpg

田某与吁某系生意伙伴,因田某拖欠吁某相关费用,吁某扣留田某混合砂2800余方,汉川法院审理后判决吁某返还混合砂2800余方,田某支付相关费用,但吁某一直未主动履行义务返还砂石,后田某向汉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确保本次执行行动的顺利进行,汉川法院积极向上级请示报告,多次研究讨论,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了工作专班并制定详细执行预案。

微信图片_20231019095852.jpg

823日上午8 时,汉川法院出动执行干警、特勤法警三十余人,汉川市公安局增派特警十余名支援行动,共同前往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华一村汉江堤旁开展强制腾退行动。执行现场情况复杂,腾退混合砂面积大,堆积时间久、面积散落,需要反复对照图纸核实;靠近江堤、道路狭窄,挖掘机铲车联合作业难度大;被执行人面临腾退,其本人及亲友情绪激动,试图阻碍、对抗执行

执行干警耐心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jpg

对此,汉川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紧密配合,分工有序,高效执行,到达现场后立即设立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执行现场,同时分派警力维护现场秩序,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执行过程全程公开透明,规范执法。各小组按照执行预案迅速开始登记造册、详细清点、计数量方、有序装车、签字确认。同时对阻碍执行现场的被执行人及其家属,依法有序带离现场,耐心对其释法明理,展现了执行行动的坚决和司法的权威。

顺利执结.jpg

晚上2330分,从清晨出发到夜半而归, 案涉2810立方米的混合砂石终于全部腾退完毕,由申请执行人予以交接确认。本次大规模强制腾退行动在人大代表、检察院、社区干部、媒体记者的全程见证下进行,有效维护了法律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看到了法院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决心和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