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汉川法院全面打响“百日风暴”暨“金融利剑”专项执行活动

来源: 汉川法院 时间:2018-12-14 10:56:17

 

    12月12日上午9时,指挥长杨忠东一声令下,汉川法院24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兵分多路直奔执行现场。

    9时30分许,行动开展不到半个小时,第一名被执行人被拘传。当天执行行动一直持续到了晚上10时,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其中拘留8人,达成执行和解3件(当场部分兑现2件),执结1件,共履行标的额3.9万元。

    为切实落实最高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根据孝感中院统一部署,汉川法院决定从2018年12月7日开始到2019年3月17日,在全市开展“百日风暴”暨“金融利剑”专项执行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集中攻克一批涉金融执行案件为目标,通过采取执行强制措施,司法拘留一批、强制搬迁一批、集中扣押一批,重点打击抗拒执行、逃避执行、规避执行行为,彰显法院执行威慑力,及时有效地保护胜诉金融主体及涉民生、涉民营、涉金融、涉党政军民机关“四类案件”主体合法权益。通过前期筛选排查,列入此次集中执行行动的重点案件41件,涉及43名被执行人。

    为保障专项活动顺利开展,汉川法院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代院长杨忠东任指挥长、其他院领导任副指挥长的专项执行活动指挥部,同时集中全院力量,组建2个现场执行小组和警力调配、宣传报道、后勤保障、人员看管、协调监督等5个专项小组,确保活动万无一失。